2010年发射的Ariane 5ECA是第五十个使用SAFT锂离子技术的卫星
发布时间:2019/7/20 15:10:28

 Saft锂离子技术给2010年发射的Arabsat 5A和COMS卫星供电。 


2010年7月29日于巴黎,SAFT 先进锂离子电池模块已被提供用作最新成功发射进入太空的Arabsat 5A卫星和COMS卫星电源。Arabsat 5A卫星主要给中东和非洲提供全面卫星通讯服务,而COMS卫星(通讯、海洋和气象卫星)则是一个南韩多功能卫星。 

2010年6月26日, Ariane 5运载火箭携带两颗卫星从法国圭亚那发射升空。 这标志着第50个采用Saft锂离子技术的卫星开始投入运行。Saft最新VES锂离子电池提供的比能量为当前所有可用电池化学之最,可使卫星设计者节省电池重量,而更多增加盈利设备可用的有效载荷。  

Saft是EADS Astrium为其Eurostar E3000卫星平台指定的锂离子电池模块首选供应商(在LTA合同框架内)。 

Saft电池系统也给Ariane 5运载火箭的EPC、助推器(EAP)和VEB等关键元件供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