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S技术公司向Saft订购价值超100万美元的高能锂离子电池
发布时间:2019/7/20 15:13:29

   锂离子技术将支持DDG 1000驱逐舰的主要功能

2009年7月7日--SAFT,世界高端电池的领头羊,已与DRS技术公司签订了两份合同,总计超出100万美元,为美国海军提高DDR 1000驱逐舰综合战斗力提供锂离子储能系统.

 SAFT特种电池总经理Thomas Alcide说,“能为美国海军提供要求严格的电池,进入DDR 1000是SAFT的一个重要里程碑,很荣幸得到两份订购合同,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为重信义值得信赖的电池供应商,藉此提升与美国海军的合作关系”。这两款锂离子电池将在综合战斗力系统中支持其重要功能,支持驱逐舰的综合能量系统,并为各种舰载武器、传感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供能、实现转换和分配。SAFT将用VL34P电芯为驱逐舰开发12款电池,用定制电子、外壳和充电机以维护综合战斗力系统负载中心断路器,即使在断电状态下,断路器也能关闭。

根据第二个合同,SAFT将提供2组电池,同样使用VL34P电芯,用作驱逐舰综合战斗力系统的备份电源用电池。为负载供电直至负载可以关闭。VL34P电芯为满足高功率和长时间运行双重性能而开发,具在高温(70℃)下运行能力,同时在长寿命周期内保持性能良好,这足以使其为军事应用的储能系统提供完善解决方案。该技术同样被应用于其他混合动力军事车辆,电池供电支持静态观察和驱动。

DDG 1000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首次实施海对陆、对空作战以及分水面作战等多项使命配备的一流装备,它是联合海上舰队的一部分。灵活的可控性设计,无与能比的隐身技术及精密量化打击能力,使得DDR 1000成为美军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。

 

注:本文资料来源于法国saft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