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ft为西门子交通电车的Sitras HES 混合储能系统提供高科技动力电池
发布时间:2019/7/20 15:15:28

 

▪ 西门子Sitras HES 混合储能系统采用了一个SAFT 镍氢电池系统,使电车没有接触网供电的情况 下仍能行驶2500米的距离。


▪ 第一辆装有Sitras HES 的电车现已在葡萄牙里斯本南部城市投入载客营运。


2010年5月6日于巴黎,SAFT给西门子交通公司供应了镍氢混合动力电池系统,作为其新一代装有Sitras HES混合储能系统的电车开发之用。第一辆装有Sitras HES和Saft车载电池系统的电车已为西门子的葡萄牙客户MTS地铁公司成功载客试运行了一年多。自2008年底以来,该电车一直都在里斯本南部两城市Almada 和Seixal之间提供载客服务。装有Sitras HES的电车没有外部接触网提供电力的情况下,也能自运行很长一段轨道。理想地,这种电车适用于那些当地景观受影响必须最小的地方(如历史名城中心),更重要的是,它还具备环保和节能的特性。


Sitras HES系统包含两个储能部件,即一个基于双层电容器(DLC)的Sitras MES移动储能装置和一个动力电池系统。这两个部件协同操作,构成一个高效率的储能系统。“Sitras HES系统所用的SAFT镍氢动力电池之所以被西门子交通集团首选,是因为这些电池可以商用,且能快速融入测试程序,无需很长的开发期。再者,它们满足西门子相关的严格要求,如重量、尺寸、可靠性和高能量性能”。


   


     注:本文资料来源于法国saft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