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ft与EADS Astrium签订一份新的多年LTA(长期协议)
发布时间:2019/7/20 15:17:18

 

新的多年LTA(长期协议)要求为Eurostar GEO平台提供机载锂离子电池技术,这是对先前协议的扩充。


2010年6月28日于巴黎,SAFT同Astrium签订了一份新的多年LTA(长期协议),为其提供机载锂离子电池模块。这些电池模块将用于未来几年要建造的各个Eurostar GEO通信卫星。先前SAFT与Astrium之间的协议于2006年就开始生效,如今的这份最新的LTA是对先前协议的扩充。


新的LTA涉及到机载电池模块的供应。这种模块由SAFT高能VES140和VES180电池构成,用于最新版本的Eurostar GEO平台E3000。锂离子电池将提供一个体积小、重量轻和可靠的后备电源,确保卫星每年两个日食季节太阳板无法产生足够电力时能持续工作。“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,SAFT和Astrium就已建立紧密合作关系,期间我们第一次成功展示了轨道锂离子电池,开始了通信卫星电力方面的一场革命,”SAFT太空和防御部门总经理Philippe Jehanno说,“这份新的扩充协议(LTA)进一步加深了我们与这个主要原承包商之间的合作关系,同时巩固了SAFT作为欧洲领先GEO卫星项目电池系统供应商的地位。”


许多Eurostar E3000卫星都将采用SAFT最新锂离子技术即新型VES180。这种电池提供的比能量(Wh/kg)高于任何当前可用电池化学技术。由此,卫星设计者可以节约电池的重量,增加有用设备可以利用的有效载荷。VES140和VES180电池将由SAFT法国波尔多工厂制造,然后再由SAFT法国普瓦提埃实验室装入电池模块并进行全面测试,之后发货给图卢兹Astrium组装成E3000卫星电池。


 


注:本文资料来源于法国saft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