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O/GSO/MEO卫星
发布时间:2019/7/22 16:36:55


SAFT与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、Astrium卫星公司、波音公司、轨道科技公司和RNIIKP等世界几大主要总承包商有广泛的合作经验,主要是针对民用和军用卫星项目联合设计、开发和制造机载电池解决方案。 

地球同步轨道(GEO)卫星有一个轨道周期,使得其与地球转速达到一致。因此,对于地球上固定位置处的观察者而言,GEO卫星总是在每天完全相同的时刻回到空中同一个地方。 

另外,对地静止轨道(GSO)卫星是GEO中的一种特类,即此轨道上的卫星是直接置于地球赤道正上方某个确切的位置高度。因此,相对于地球表面它总是保持在相同的位置上。 

中地球(MEO)卫星有不同的轨道,这些轨道离地球表面的具体范围从几百英里到几千英里,其中轨道周期范围从大约2小时到12小时。MEO主要用于GPS, Galile,Glonass和Beidu等卫星导航系统。 

机载电池的作用 

正常地,GEO, GSO或MEO卫星的机载电子系统将依赖太阳能板供电,但是,它们的轨道特性即太阳板会定期被地球挡住,长时间无法接收直接的日照。这种情况下,机载电池必须供应几千瓦的功率,以保证卫星持续不间断工作。该电池的寿命为10-15年。 

不同技术类型 

SAFT供应一系列卫星操作用充电电池技术,具体如下: 

■ 太空VOS(Ni-Cd) 

■ Space VES和Space VLE(Li-ion) 

■ 太空Ni-H2 

Li-ion技术的优点 

SAFT是太空锂离子电池方面的世界领导者,具有成熟的太空锂电池技术,并且已供应了VES140, VES180 和 VL48E等许多种不同类型的锂离子电池。这些电池具备GEO, GSO和MEO卫星要求的众多优点: 

■ 功率更大 

■ 能量存储增加 

■ 重量更轻 

■ 占用空间更小 

■ 自放电更低 

■ 超高的充电效率 

SAFT是第一个把锂离子电池系统用到GEO卫星的电池公司。截至2007年底,轨道上已有17个GEO卫星由SAFT锂离子电池供电。


相关产品: Space VES、Space VLE、Space VOS、Space Ni-H2等,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我们(0755-25631496)


上一篇: LEO卫星
下一篇: 运载火箭